睿睿

      我有一个想法……一个可能特别可笑、充满唯心主义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你有没有听说过鬼?在某类传说中,一些死得很突然的鬼会意识不到自己的死亡,照常样生活下去。旁人也会觉得他是个活人。假使有人点破了他的死亡,他要么真正地离开人世,要么就暴起伤人。

       可要是没人来揭穿他们的生活呢?他们会不会像常人一样生老病……然后再死一次?

       要是这样的鬼足够多,多到能让他们借着互相的意识逃避自己死亡的事实呢?就像那死时的恐怖回忆只是个无伤大雅、很快淡忘的梦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直接切入正题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……我周围的同学、甚至有可能我自己以及现在坐在我面前的你,都是这样的鬼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别摆出这幅死脸,我不是在讲鬼故事吓你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这么想?还是先听我讲下去吧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